close
人往往在說電話時,說到激動處,有時總會卡的一聲,掛斷別人電話...沒錯,那一瞬間,的確很爽,但也卡斷了所有情誼,因為氣憤,因為不屑說了,就掛對方電話~這麼做,事情就可以得到解決了嗎?而且真的很不禮貌,雖然我也犯過這樣的錯!
朋友、同事,對我而言,是兩回事~雖然,有時人的脾氣難免會差,別人可以諒解妳,說:唉~她只是個性急,但,一而再,再而三的不去學習什麼叫尊重時,只會讓人對妳疏遠,一點也學不會成長,幼稚.
當別人體諒妳,對妳一再包容時,對我而言,我只有不屑,因為妳沒發覺別人對妳的包容和體諒,妳只會覺得是應該的,把別人對妳的好,踐踏在地上,這樣的妳,又怎麼能吸引別人去喜歡妳,妳想愛的,永遠都只能看,碰不到,因為妳的個性,只會讓人想慢慢對妳疏遠而已...不喜歡別人的時候,說不定別人也不喜歡妳,看不清自已,才來自怨自哀,這樣有用嗎?別人沒有義務要去了解妳,只有妳自己才能讓別人了解妳,進而喜愛妳,不要只會埋怨別人,不懂檢討自己!!但,這~也是現代人的通病...
讓我想起以前在國都豐田時所受的訓練,在講完電話時,一定要輕輕掛上電話,因為客戶有可能還沒把電話拿離耳旁,這時如果你是大聲的掛上電話,在對方的心中,一定是相當不好受的,認為不受尊重,那你的生意,還有可能成交嗎~?其實,很多平常的小動作,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修為和氣度,我自認不是很好,但我也會儘可能的去修改,畢竟沒有人是必需接受我們的壞脾氣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