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之前一幅報導,指出中國人的競爭力較差,結果是和家庭觀念有關~因為,會顧慮家庭因素,而較無意願常時間加班或遠距離工作!!
想想也有可能,以自身去想,常常會顧慮到家人的想法,這樣到底是自己傳統的觀念太重,還是太依賴家人了,又或者家人對身為子女的我們,太過保護了,我想都有吧!
從小,家,對我而言,一直很重要也神秘,因為,它就像我的避風港或秘密基地似的,也許因話少或是自己的地盤吧,因此,很少會邀同性朋友到家,更別說異性朋友了,但是我在家卻也像個小霸王般,家人也都尊重我的意見,也許,我太霸道了吧~嘻~~不過,人家說,通常老么都這樣霸道,我可以歸咎成這個因素嗎~~嘿嘿嘿~~~
說到這~我想這首歌詮釋的很不錯.
 
劉德華-回家真好

電話不停在吵 老闆不停在鬧
總逃不開工作表 做完了又來了 怎麼也甩不掉

回家感覺真好 別管世俗紛擾
把一整天的面罩 忙和累的大腦 都往熱水裡泡
讓每一顆細胞 忘掉煩惱

我的家就是我的城堡 每一磚每一瓦 用愛創造
家裡人的微笑 是我的財寶 等回家才知道 自己真的重要

雙手能為家人而粗糙 啊~多麼榮耀 那麼驕傲
你為我把飯燒 我為你打掃 啊回家的感覺 實在真的太好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