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手錶,多數是因牌子、能力而買,再來才是其外型、功能...等因素,但無論如何,通常不會很快壞,畢竟一買下去,可能要用3、5、10年以上,也不是流行產品,所以怎麼挑,也是一門令人困擾的問題。
由於品牌、產地眾多,這裡只就近期手邊買及有過的產品來說明:
石英錶,建議還是買日系品牌,其耐用度和功能,還是比較令人滿意及值得,如:SEIKO、CITIZEN或CASIO...等。
機械錶,則多以瑞士品牌為主,如:ROLEX、OMEGA...等,日本也有出,但因其品牌歷史因素而較不會青睞,如:GRAND SEIKO。
通常買手錶,我一定會先建議,選鏡面為"水晶玻璃",不然很快就會有刮傷出現,後續雖可以再改,但也是多了一筆支出;再來因臺灣氣候因素及耐用度,建議以不鏽鋼錶帶為主,對不鏽鋼會過敏的,則選鈦金屬,由錶帶側面看,儘量選實心錶帶為主,通常會做亮面拋光或霧面髮絲紋;至於防水性,多數會以錶冠及錶背是旋入式為主,不是旋入式的,以用過的經驗而言,日系品牌還是首選(旋不旋入式,日系表現都較為出色);不鏽鋼以外之金屬,則以純金、純K優先,其次為包金,最後是電鍍,雖然說電鍍能力提高了,但退色度還是會較快。
進入主題,這次又買錶,是因原TISSOT石英,其耐用度令我失望,所以重回SEIKO的懷抱(哥10多年前當海軍時買的,還是正常運轉中),主要是日常工作用,所以選石英、省照顧及功能為主,這次功能很齊全,時間(廢話,沒時間買做啥)、計時(累計及分段,可在同次分別使用,TISSOT不行)、日期(萬年曆型,有閏年顯示、月、日及星期)、鬧鈴,幾乎所有功能皆有了,但最大缺點是...沒夜光,這是此次最大的遺憾,造成下一支手錶的伏筆~
這次主角-SEIKO_Prmier
DSC05557

撤換主角-TISSOT_PRC200
DSC05558

哥10年前當海鑑兵時戴的,後續也跟過我當陸軍、游泳或亂操,至今仍頭好壯壯,夜光仍很明顯(瑞士錶則退很快)。
DSC0564912

這次買後分析,滿令我驚訝的,沒因它只是幾萬而已,就失其細節。
錶帶與錶殼、錶耳連接處是用實心金屬,錶帶針也較粗。
3

每節錶帶的插銷是用套管型,防掉出的能力會較常見的髮夾型好。
4 

錶帶側面選擇。
1
有些是外觀看不到的差異,每節拆卸後的內部差異,右側是此次SEIKO的。
2

幾年前人生的第一支機械錶,可惜在臺灣代理商操作之下,其口碑被弄的很糟。
反觀ROLEX的口碑及耐用度,確實是最好的選擇(老爸的見證),因為以前很多人買,也造就現在維修、保養的方便度及較低的價格。所以才會很多人都說...直上勞~
2500 DSC0286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